(政协提案7号)县文广出版局关于打造“熊顿”金名片,促松古平原一城化发展,提升松阳旅游文化品位的建议的答复
索引号:331124000000/2018-07768     发布机构:政府信息公开中心     来源:松阳县 发布时间:2019-01-02 16:07:03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尊敬的王国华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开辟接地气的励志之旅——关于打造“熊顿”金名片,促松古平原一城化发展,提升松阳旅游文化品位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文化事业的支持。文化工作也确实需要您及各级领导、部门和社会各界的支持、关注。

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对于拉动城市经济、调节产业结构、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漫画家熊顿,本名项瑶,1982年出生于松阳县古市镇,以其人生最后一部作品《滚蛋吧,肿瘤君》翻拍成电影作品后而广传全国各地。挖掘和传播熊顿精神,打造“熊顿”文化金名片,助力提升松阳文化发展品质。

一、打造熊顿纪念馆。目前,古市镇政府已编制了“熊顿漫画馆”的初步方案,下一步将根据方案逐步实施。利用文化站综合性强,文化氛围浓的特点,将配合古市镇在文化站三楼打造“熊顿纪念馆”,介绍熊顿事迹,展示熊顿作品、宣传熊顿文化,发扬熊顿精神。同时,以三楼的“熊顿纪念馆”为关键点,结合电影放映,古市镇图书馆分中心,打造熊顿文化综合区。

二、引进熊顿文化资源。采购熊顿相关图书、音像制品,在县图书馆设立阅读专区,并将相关书籍引进古市图书分馆,大力宣传本土名人文化。

三、借力熊顿资源,拉动卯山国家森林公园养生养老旅游区建设,我局将竭力配合古市镇、县旅委做好相应的文章,争取恢复卯山山庄功能,同时积极开发熊顿周边文创产品,植入熊顿漫画元素,并在网络、电视等媒介上进行宣传推广,提高知晓率,扩大宣传效应。

四、我局会向古市镇政府提议将松阳二中纳入熊顿文化产业区的整体规划当中,力争将松阳二中打造成为熊顿旅游观光基地。配合古市镇政府,提供业务及资金上的指导和帮助。

五、支持熊顿母校松阳二中开辟熊顿励志教育基地,熊顿漫画展厅等项目建设中,我局会积极提供业务帮扶,协助联系相关专家,配合松阳二中熊顿教育基地的规划建设。同时,在基地建成之后,我局会酌情给予一定的资金扶持。

六、积极推动县委宣传部与熊顿相关基金会的联系,借助白百合等名人效应,进行熊顿文化和松阳文化公益宣传活动。

我们相信,在松阳县委、县政府及文化等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下,在热心熊顿文化保护的有志之士的关心支持下,熊顿精神一定会得到更好的传承。

再次感谢您对文化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