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77号)县交通局关于尽快打通我县最大畲族聚居区致富路——靖板公路的答复
索引号:/2018-07752     发布机构: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1-02 15:50:35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民族界别

你们提出的关于《尽快打通我县最大畲族聚居区致富路——靖板公路》的提案,县人民政府交我单位承办。现答复如下:

改善群众交通出行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是交通部门最重要的一项职责。靖板公路是连接我县板桥畲族乡和莲都、武义等县市的重要交通线路,近年来,交通部门一直对靖板公路进行日常管养和维修工作。2005年,对靖板公路路面实行了砂改油,全线路面实现了黑色化;2009年,对部分路段进行了沥青砼路面中修,全线实施了安保工程;2016年、2017年对部分路段实施了路面大中修工程,主要是路面病害修复、路肩硬化、清理边沟、修复破损路肩等;今年,还将继续对该线路部分路段实施大中修工程,这在一定程度上改善了沿线群众的交通条件,保障了他们的正常出行,也对该区域经济发展起到了较好的促进作用。

目前,我县正在大力推进规划省道仙居至庆元公路项目建设,该条公路是浙江省新规划增加的一条纵向省道,起自仙居,经缙云、莲都、松阳、龙泉、终于庆元,途径我县板桥、象溪、水南、竹源、玉岩、枫坪等乡镇(街道)。靖板公路,暨规划省道仙居至庆元公路松阳靖居口至板桥段,该段线路起点位于松阳县板桥乡,终点位于松阳县靖居口村。仙居至庆元公路已列入“十三五”交通综合规划,其中水南至枫坪段属于新建项目,将于今年10月底开工建设,板桥至靖居口段已列入重大前期项目,县交通部门已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下一步将根据规划和沿线群众需求,加快启动工程建设步伐,尽快实现工程开工建设。该项目建成后,将促进我县与周边县市的沟通交流,对沿线旅游资源开发和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推动作用,也将带动沿线少数民族群众增收致富。

附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