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提案20号)县交通局关于引进共享交通改善田园松阳旅游交通现状(2件并案)的答复
索引号:     发布机构:     来源:政府信息公开办公室 发布时间:2019-01-02 15:48:11

文号:

点击数:
原文链接:点击查看源文件
政策解读链接:点击查看政策解读
 

何尉英、何东兴委员

你们提出《引进共享交通,改善田园松阳旅游交通现状》,县人民政府交我单位承办。现答复如下:

近年来,我县深入推进城市交通拥堵治理工作,推行公共交通有限发展,实施农村客运城乡公交化改造,向社会提供公众出行服务查询系统,建设智能公交站牌,引入公交移动支付功能等,实现了我县群众交通出行方式的变化。

一是大力推进智慧交通建设。2015年底我县即实现了城市公交、城乡公交、公共自行车系统全市公交一卡通;2016年委托第三方开发了“松阳公众出行”APP系统,通过客户端即可实时查询当前客运、公交、公共自行车服务点、及交通旅游、民宿、景点、农家乐信息等信息;2017年底实现了我县所有公交车增设移动支付功能;今年计划新增智能公交电子站牌5个,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工作。

二是大力推进公共交通租赁系统建设。目前,我县投入公共自行车550辆,建立了25个自行车租赁服务点,具有公交卡一卡通用、九县市互通、刷卡租还操作简单、适用人群广。推进新能源汽车租赁系统建设,我县已累计建成76个分时租赁网点505个充电桩,投放新能源汽车约180台,分时租赁网络已基本覆盖全县主要乡镇(街道)和旅游景区。

随着科技不断进步,应用“互联网+”技术的“共享单车”快速发展,通过手机扫码就能实现无需办卡和随意借还车的功能。为了更好地发展城市公共自行车项目,借鉴共享单车的先进理念,将手机扫码租车导入城市公共自行车系统,保留原有的刷卡租车体系,让公共自行车的租赁更多元化,针对不同年龄层次的租车需求,提供多元解决方案。同时积极做好调研工作,在条件成熟的基础上,适时引进“共享单车”等共享交通体系,以满足我县群众日益多样化的出行需求。

附件:
附件: